聯合勸募結合愛心、捐款、公益、助人,以專業協助全台中小型社福團體,具體改善弱勢者的處境

最新消息

兩年一度的榮耀肯定 第二屆公益金質獎年度優良方案出爐


2021/06/15

一個弱勢者的背後是一個弱勢家庭,一個弱勢家庭的背後,是一個資源不均的社會。因此,每一個弱勢議題都有賴於助人工作者透過計畫性的行動,連結資源,運用理論,得到具體性的改善。為了肯定這些助人方案執行團隊的付出,聯合勸募自前年起即創辦兩年一度的公益金質獎,從兩年間的補助方案中選出優良方案,希望透過聯合勸募的平台與影響力,不僅鼓勵深耕在地的社福夥伴,也讓捐款人及社會大眾看見這些不為人知、默默耕耘的助人方案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第二屆公益金質獎從八百餘件的服務計畫,層層篩選出十五件入圍方案,由企業界與社福界組成五人決選團,經過三輪投票,最終選出五件獲獎方案,分別由服務北台灣外籍漁工 的< 從0到1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計畫>、宜蘭縣馬賽平原唯一的課輔計畫< 點亮未來星- 「馬賽友善兒少服務據點>、激發學童英語學習動機的< 預防弱勢家庭及偏遠地區學生放棄英語學習>,以及上一屆的遺珠,針對台中市山區高風險老人服務的< 老人高風險家庭關懷處遇計畫>與為台中市后里區弱勢兒少提供多元課程服務的< 耕水倍力4.0>等方案團隊拿下。
本屆決選團主席由聯合勸募理事鄭光禮律師擔任,對於決選過程表示,這次入圍的方案都非常具有成效,決選團再從中就創造性、特殊性與社會影響力等面向進行多次的討論與多元角度的評比,這五件方案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同時,他也強調:「聯合勸募希望藉由公益金質獎的舉辦能對這一群默默堅守自己崗位的助人工作者帶來一些激勵,因為社會問題不斷在變動,更需要仰賴第一線的助人工作者產出新的解決方案。」
自五月起,聯合勸募即於官方粉絲團逐一介紹入圍方案,並於連續三期會訊中進行深入報導,未來還有得獎影片及年度盛會We Make The Change   成果分享會線上講座,歡迎隨時線上關注,更多數位簡報請上這裡

第二屆公益金質獎入圍方案(隨機排列):                            
方案名稱
執行單位
捐款金額加總
老人高風險家庭關懷處遇計畫
中華基督教福音信義傳道會
從0到1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計畫
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點亮未來星-馬賽友善兒少服務據點
中華牧人關懷協會
預防弱勢家庭及偏遠地區學生放棄英語學習計畫
臺中市線上家教促進協會
耕水倍力4.0
臺中市助扶關懷協會
2020團員、志工進階培訓計畫—森林系列劇目
秋野芒文創協會
「幸福御守」龍眼林社區長者家庭支持服務方案
台中市私立龍眼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