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聯合勸募

聯合勸募簡介


使命‧願景‧緣起

  • Common Good

    偕同企業、公益組織、政府與社會大眾,就台灣社會重要的社福議題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實踐公益社會的共好(Common Good)價值。
  • Give Advocate Volunteer

    透過捐贈(Give)、倡導(Advocate)與志願服務(Volunteer)等多元方式,成為公益參與者的最佳選擇,推動「教育及學習機會、身心健康維護、經濟生活穩定」等方案,改善弱勢者的處境,實踐社會公平正義。
  • team United Way

    1988年,發生一起「溫暖雜誌詐騙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因害怕受騙而減少捐款的效應。當時的台北市社會局局長白秀雄先生便出面召集了社工學界的一些教授,號召引入歐美等國行之有年的「聯合勸募」(united way)機制,為台灣的社會福利資源做一個有效並透明化的統合募集、合理分配工作。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在三十位各界專業人士籌備下於1992年10月17日成立,並確立兩個最主要的理念:一方面有效監督善款運作;一方面作為專業籌資機構,讓全國中小型社福團體能夠安心進行社會服務。

    而維護公益價值,是聯合勸募永遠的堅持!

大事記

SROI報告

組織章程

倫理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