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內容 | 聯合勸募

我們的工作

集合大眾的資源與力量,適切釐清弱勢的需求,回應社會問題,找出最佳解決方案,改善弱勢者的生活。

捐贈‧倡導‧志願服務

  • 聯合勸募運用多元的勸募議題、方式及管道,向社會大眾及企業募集善款、物資和各種資源,再透過合理分配給資源缺乏的各地中小型社福團體合力推動助人服務,改善弱勢朋友的生活,並嚴謹把關服務品質及成效,讓每一塊善款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當重大災難發生時,聯合勸募透過全台合作的三百多家社福團體,快速掌握在地受災狀況及賑災需求,整體評估政府及民間挹注的賑災資源後,再決定投入的賑災資源,確保緊急關鍵時刻,每一份資源都能發揮最大功用!聯合勸募是社福團體、不同需求的弱勢朋友,堅強的後盾,給予前進和改變的力量!


  • 聯合勸募工作的重要,在於補政府力量未逮之處,也在引導政府政策形成的方向,偕同社福團體一次次開創新局,並為台灣營造更進步的環境,包括與預防醫學基金會合作的「新生兒聽力篩檢」、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台灣失智症協會的「瑞智學堂」,都在建立了模組、端出成果後被政府「納編」。再者,1994年開始結合公益團體催生《公益勸募法》,使其於2006年三讀通過;2005年聯合30家公益團體發起籌組「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讓公益勸募的資格、使用、監督正式進入有法源規範的時代,號召公益團體自發性地公開財務與捐款責信,讓募款機制和善款運用完全公開、透明。2010年~2013年推動「促進身心障礙者自立計劃」影響《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法;2016年中央主管機關跟進本會不補助雇主應負擔之員工勞健保費用之補助原則。

  • 聯合勸募以實踐公益社會的共好價值為願景,組織三大志工團隊,一是擔任審案與稽核的專業志工,背景來自社會福利、法律、會計、企業管理..等領域 ; 二是企業志工,由聯合勸募依據企業志工所能提供的服務技能與時段媒合有需求的社福團體,除了達到供需互補的目的之外,亦培養雙方公民社會的意識,使其獲得正向的成長機會 ; 三是個人志工利用閒暇與本身專業協助聯合勸募各項業務,補足職工未盡之處。

    個人志願服務報名

審查、督導與稽核流程

聯合勸募邀請多元領域專業人員擔任審查志工,除為了合理分配資源外,也期待透過審查與期中督導、稽核等機制,以書面、面對面、會議等形式,進行組織與服務層面的評估與監督,以求責信的展現。評估的面向包含需求評估、資源盤點、方案標的具體程度及其與需求間的關係、服務輸送過程中的專業展現與管理、服務結果的評估與成效、整體計畫執行進度、補助款如實運用等等,社福團體可從審查志工獲得相關建議與回饋,據之調整計畫的架構與執行策略、優化服務輸送流程,甚至從方案層次向上影響組織管理方式,而對於孤星社工或缺乏專業督導資源、沒有健全督導系統的弱小組織來說,聯合勸募這樣的介入機制為一種接受正式督導資源的機會。

愛心物資轉運站

企業合作

Love Link 讓愛串門子